入秋再重逢 C2

*联文 @迟蓁 

*ABO

**前篇:C1  

就这样,他们一直一起上学放学。王源本以为俊凯哥哥会保护他很久很久,久到什么程度呢?大概是一辈子吧。

九月来临,王源升入了四年级,王俊凯也升入了六年级。九月一号这天王源发现四年级和六年级在同一层楼上了,一放学就整理好了东西高兴跑去找王俊凯。他们已经一整个暑假没见了,王源很想念他。可他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直到教室里的人所剩无几了,王源还是没有等到王俊凯笑着走出教室。

“诶?小弟弟你怎么还在啊?”他们班里的一个很好看的女孩子走过来问他。因为王源和王俊凯已经一起上下学一年了,所以他们班里的人差不多都知道王俊凯有个很可爱的弟弟每天都会来等他放学。

“姐姐,王俊凯哥哥呢?”王源着急的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你不知道吗?”那个女孩子放柔了神色说出差点让王源崩溃的一句话。“他转学了啊。”

“转……学?”在一瞬间,王源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不敢置信的重复了一遍。“对啊,听说去年手续就办好了,但是拖到现在才走,也不知道为什么……”后面的话,王源已经听不进去了。王俊凯为什么离开了?他为什么离开都不告诉他?为什么?

他……可是他唯一的好朋友。

也许是很重视这段友谊,王源一瞬间居然觉得鼻子酸酸的,在姐姐没发现前就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从校门一路跑到巷子口,王源难得的停下了脚步。

王俊凯就是在这里,和他第一次见面的。

那个时候的王俊凯,对于王源来说真的像是来解救他的天使一样。

可是现在,天使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好像从没来过一样。唯一留下的……就是一只晴天娃娃。

某天突然下起了暴雨,王源撑着伞和王俊凯回家的时候就算王俊凯细心的给他挡掉了许多,但还是几乎一半的身子都被淋湿了。他无意中抱怨了一句“这雨下的真不及时,我还想明天周五放了学出去玩呢。”第二天早上上学途中,王俊凯就别别扭扭的拿出一团白色的东西来。

“这个……”王源看着那只做工粗糙的娃娃,笑了开来“给我的吗?”

“恩,你不嫌弃的话……”王俊凯本来就有点底气不足。为了王源的一句话就熬夜赶出了一只晴天娃娃,王俊凯想想也觉得自己挺蠢。

“那……谢谢你啦!”王源眉开眼笑的接过那只晴天娃娃,小心的把它放进书包里。“我会一直珍藏它的!”

王俊凯不自在的舔了舔嘴唇,可能是早上的阳光太耀眼,连带着王源的笑容都明朗起来。不自觉的,他就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你一直很开心的样子,就像晴天娃娃,而你又说过喜欢晴天……所、所以!这只娃娃是你,你会一直保佑你天天开心的!”

孩童稚嫩而又没有逻辑的话被王俊凯急忙的说出口,王源第一次见到有些语无伦次的他。因为好像在平时或者教训高年级小混混的时候,王俊凯也是那么的游刃有余,没有一丝慌乱。王源脑袋一热,轻轻的答应了下来。“好,那我不仅要保佑我开心,我还要保佑你天天开心,保佑你一生一世。”

两个小男孩对视着笑了起来。而路边的叶子有些泛黄的梧桐树见证了他们的相识和笑颜,就连快要迟到时狂奔的背影也被牢牢的刻在了年轮中。

而如今,以往并肩走过的路又只剩了王源一个人。他抑制不住自己连连泛酸的鼻子和湿润的眼眶。回家后一反常态的锁了门瘫倒在床里。

他会回来吗,他还要多久才会回来?或许永远都不会回来了?王源不敢想。

但是,有一件事情却被王源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我要变强大,强大到可以惩治坏人,像王俊凯一样。

你离开了,那我就把自己活成你的样子。

想到这里,王源突然觉得有了动力,猛的从地上爬起来,打开被自己锁起来的房门,走了出去。

“爸……我……”王源有点犹豫。

“嗯?源源你说,怎么了?”源爸头也不抬的问道。

“我想学跆拳道。”王源坚定的说完,但内心还是有点忐忑,毕竟自己的父母是AO结合,就是说自己有50%的可能性会成为一个Omega。再加上表哥表姐们多是Omega,王源也有点怀疑自己会是Omega了。而Omega太强大的话,是不会被Alpha所喜欢的,每个Alpha都希望着自己的Omega善解人意,娇小可人,而不是一个精通打架的人。

果然,源爸听完王源的话以后,从公务中抬起头,很诧异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很显然是想到了第二性别这个问题。源妈也从厨房奔了出来,显而易见是听到了外面的对话:“源源,你说什么?”

王源深吸一口气:“我想学跆拳道,我想变强大,我想不被别人欺负。”

源爸源妈对视一眼,都不喊相信,这话是从自己那个温柔怯弱的儿子嘴里说出来的话。

“好,源源,爸妈答应你。但是,爸妈要跟你说,你学,可以,但是要一直坚持下去。”源爸虽不明白儿子为什么突然有了这个想法,但他们对于儿子一贯的态度就是你要学什么,可以,但不能半途而废。所以,对于王源要求的学跆拳道,两人自是不会反对。“但是,源源,妈妈也希望你答应我去,学钢琴。”源妈接着说。

“……好”王源见自己的要求被答应,自然十分开心,因此便只是思考了几秒钟便答应了母亲的要求。

时间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件事而停滞不前。因此,不论王源是否愿意,暑假又一次来临了。这就意味着,王源要成为五年级的学生了,这也意味着,王俊凯离开王源已经过去了一年。

王源抱着作业,一步一步走出班级,也不知怎么的,又来到了自从王俊凯走后就再没去过的五年级三班。王源看着空无一人的班级,自嘲的笑了笑,毫不犹豫的转身下了楼。

走到以前碰到王俊凯的巷子的时候,王源听到了微弱的声音:“我真的没有钱了……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王源一愣,行动快于大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到了小男孩的身前,抬腿挡住了小混混的攻击。还是那些人,干着和以前一样的事情。 

王源冷冷的看着他们:“你们还真是死不悔改啊,怎么,上次没被……王俊凯打够?”

许是小混混们做了坏事心虚,许是因为王源学了跆拳道,小混混们居然在这个连小学都没上完的小孩子身上感受到了压迫。

他们也是够倒霉的,自从上次被王俊凯揍了一顿以后,就一直没敢再做这些事情。最近好不容易从王俊凯的同学那里听说王俊凯转学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想起了以前不缺钱的日子。结果刚盯上一个小男孩,勒索了不久,就又被王源发现了。

小混混的头儿觉得自己被压制实在是丢人,又发现王源是一个人,曾经也被他们打过,便悄悄打手势给跟班,招呼他们对付王源。

王源自然是察觉到了他们的小动作,勾唇一笑,稳准狠的将拳头对准了第一个上前的小混混。

    ……

“大哥哥,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耳边是小男孩怯怯的声音。

“没事,小弟弟,刚刚那些人经常这样对你吗?”

小男孩抿了抿唇,不说话。

王源见他不说话,心里有了答案。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呢?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你要变强大,强大到别人欺负不了你,你还可以惩治坏人,像我一样。”王源说完,觉得这些话似乎很熟悉。仔细一想,似乎自己第一次遇见王俊凯的时候,他也说了这样的话。

王源自嘲一笑。看,你走后,我真的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小弟弟怯懦的抬眼看了看王源,又飞快的低头下去,似乎是不知道要知道那么回应王源。

王源收回思绪:“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嗫嚅了几下:“凌恒”

“好,我记住了,我叫王源,你愿不愿意以后跟着我?我教你防身?”

凌恒想起刚刚王源利索击退小混混的样子,又抬起头看了一眼一脸温柔看着自己的王源,不再犹豫,点了头。

王源一路想着以前的事情,连什么时候到了家都没注意。他看着桌子上父母借的五年级的课本,心里有了一个想法。

“你要跳级?王源,你想好了吗?你能跟上吗?”源妈回家一听儿子要跳级,破天荒的打断了儿子的话。似乎自从王源决定要学跆拳道以后,他就不是以前那个王源了。

相比之下,源爸淡定多了,“儿子你可想好了,真要跳级?”

王源不管父母是如何想的,坚定的点了头。几个星期以后顺利通过了老师组织的开学考试,荣幸的成为了一个六年级的学生。

-tbc-
听说这章还是没有卡卡。

评论(3)

热度(73)

©喻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