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再重逢 C5

*联文 @迟蓁 

*ABO

**前篇:C1  C2  C3  C4  

王源招来服务员要了两杯摩卡,而乔阳玫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开始讲起她的故事。

她今年17岁,高三。她的家庭从小就很复杂。alpha爸爸和omega妈妈生下了她,而因男alpha可标记许多omega,于是她也有了很多个同她竞争家产的弟弟妹妹。
身为一众孩子的姐姐,她从小就养成了但争强好胜的性子,做什么都想拔得头筹。因此学习成绩在年级里总是数一数二的。
升入高中之后,她的成绩还是一样优秀,连分化出的第二性别也遂了她的愿。唯一不在计划中的,是她遇到了一个omega。
那个omega叫陆子佩,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因为高一时大多数人都没有分化,所以A和O还可以是一班,她和她便做了同桌。
陆子佩很会照顾人,心思很细腻,和乔阳玫的大大咧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陆子佩也常常给她带零食之类的东西,乔阳玫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上她了。
后来第二性别分化,陆子佩是个omega。乔阳玫知道后的第一时间就和她告了白,换来的是同样一句磕磕绊绊的我喜欢你。
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但乔阳玫顾忌陆子佩的感受,就没有急于标记她,也没有过分亲密的举动。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陆子佩生日,她一直很期待乔阳玫的礼物,但想不到只是一个蛋糕。她委屈的问乔阳玫:“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感觉我对你都没有吸引……”话还没说完,她就被扑倒了。

可以说是脑子一热,乔阳玫就最终标记了陆子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几乎整天都要腻腻歪歪的黏在一起。乔阳玫总觉得忘了什么,直到乔家家庭聚餐——

“砰!”
“荒谬!你怎么可以不问父母意见就擅自标记omega?你知不知道自己一辈子只能标记一个omega?你知不知道你生在什么样的家庭里?!”乔爸怒气冲冲的一拍桌子,把他的十个夫人和十五个子女都吓了一跳,只有乔阳玫拉着陆子佩的手站在餐桌前一语不发。
“您别生气啊……”乔爸最宠爱的七夫人试探的开口安抚暴躁的alpha。“气坏了身子可不好,阳玫可能只是一时冲动呢?对吧阳玫?”
乔爸一个眼刀飞过去,七夫人乖乖的闭了嘴,只是担心的看着乔阳玫。
“我和她是真心相爱的,没有什么冲动使然。”暗自感慨了一下七夫人的惺惺作态,乔阳玫不卑不亢的开口。
“你!……好,你偏要这个omega是吧,那你就别想要家产了!”乔爸又猛的一拍桌子,坐了下去。

陆子佩清楚的知道乔阳玫有多在意她爸爸的家产。有了这些家产,她和她妈妈就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不用提心吊胆的应付那九个夫人和十五个孩子。
而没有了家产,她的一切都没有了,最有可能的下场就是被其他早就看不惯她们母女两人的人联合起来扫地出门。

“不要就不要。”乔阳玫握着陆子佩的手只是抖了抖,就毫不犹豫的回答。“我还不稀罕呢。”

“你!”“等一下。”陆子佩开口打断了脸色通红的乔爸,低着头不敢看乔阳玫诧异的眼神。“我走,我离开她。但是请您说到做到,把家产交给阳玫。还有……”陆子佩努力忍住眼眶中摇摇欲坠的眼泪。“请您给我一笔生活费,如果数目可观,我就不会再纠缠她了。我们,好聚好散。”
“呵……”乔爸不屑的笑了一声,似是感慨乔阳玫选择的omega只要给钱就可以离开。“当然可以,但是后续清洗标记的事,我希望你也可以说到做到。”

乔阳玫皱着眉头回想,他们根本没有提过清洗标记的事!
“你们……早就商量好了?”乔阳玫低头看着陆子佩,她不相信,以往温柔的她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事实摆在眼前,她以为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能阻挡不幸的一切,可是她背叛了她。她的声音开始变得沙哑,每说出一个字就感觉是自己拿刀在心上划一道口子。
她怕,她怕陆子佩会点头,她会真的离开她。
但最后,陆子佩还是点头了。
她离开了她。
第二天,陆子佩就转学离开了,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留给乔阳玫的的只是一句对不起。
然后她就碰到了王源。

故事结束了,王源居然有点被她的情绪感染,有点想哭。但他还是安慰她:“不要伤心啦,至少你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过啊,而我……不说了不说了。”
乔阳玫停止搅动咖啡的动作,勉强对他笑了一下:“原来,你也是有故事的人?”
王源随意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想到什么,疑惑的问她:“那个……陆子佩,她真的是为了钱?”
乔阳玫听到这个名字,坚定的摇了摇头,继而又有些不确定的点了点头。她也不知道陆子佩究竟是不是只是为了钱。毕竟她们以前要多恩爱有多恩爱,但最后陆子佩还是离开了,不是吗?

王源把她的动作尽收眼底。她说曾经甜蜜的日常时眼神里的爱意是不会骗人的。她肯定是真情实感的爱上了陆子佩。只不过陆子佩到底是何居心,就不得而知了。
乔阳玫低下头调整了一下呼吸,再抬起头:“你呢?你刚说的……”
王源轻轻一笑,刹那间,乔阳玫觉得他很漂亮。虽然漂亮不能用来形容男孩子,但是乔阳玫除了漂亮以外找不到其他的词来形容王源的笑容。可是不知怎的,乔阳玫竟从王源明明很明媚很好看的笑容里看到了苦涩,看到了悲伤。
可能是乔阳玫的预感,可能是同为天涯沦落人的直觉,乔阳玫觉得,眼前这个很好看的男孩子,不仅会和她说一个很忧伤的故事,还会帮助她找回陆子佩。不得不说,乔阳玫的直觉很准,当然,这是后话了。

王源垂着眼,搅动着杯子里的摩卡,“我小的时候很懦弱,一直被高年级的同学所欺负……”
不得不说,乔阳玫是个很好的倾听者,王源也很有说故事的天赋,也有可能,是因为王源倾注了自己所有的感情去说这些事情。总之,王源说着说着,几欲哽咽。乔阳玫适时地给了王源餐巾纸。
王源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谢谢。”
“不想笑就别笑了。我又不是王俊凯。”乔阳玫的声音不大,可王源却觉得振聋发聩,他安静的坐着,什么话也不说。这样子倒让乔阳玫不知道说什么了。
王源安静地坐了两分钟,安静到乔阳玫怀疑自己说的话太重了。就在乔阳玫想开口打破冷场的时候,王源开了口。
“今天和你聊的很开心,重新认识一下,我叫王源。183××××××××,我的手机号。”
“我叫乔阳玫。152××××××××,我的。”乔阳玫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也给王源说了自己的手机号。
许是因为和不太熟悉的人聊起了自己内心深处最隐蔽的心事而觉得不符合Alpha的性子,乔阳玫说完自己的手机号后就又埋头品尝摩卡去了。
王源自然是明白乔阳玫的尴尬,喝掉了最后一口已经冷掉的咖啡开口:“天也不早了,我要先回去了,你自己也要路上小心,拜拜。”冷掉的咖啡很苦,可王源却仿佛没有品尝到苦涩的咖啡,面色如常。
“你自己可以吗?”乔阳玫关心陆子佩习惯了,下意识认为王源也和普通的Omega一样需要人保护。
“不用,我练过,一挑十不在话下。”王源一愣,想起自己刚刚为了省事只是说了自己因为王俊凯的一句话学过跆拳道而已。“谢谢你的关心。”说完,王源推门出去了。
初秋的傍晚还是有些许的凉意,一阵风吹来,王源打了个寒战。王源脚步不停,立起了自己的衣领。朝家的方向走去。
王源走在路上,突然心里有了一段旋律。托他妈妈的福,王源从没停止练习钢琴。不仅如此,在前几年零用钱紧张的时候,王源还写过曲子赚了不少外快。
王源加快脚步回了家,一进家只是匆忙给父母打了个招呼就进了屋子。
源妈本来对王源回来比较晚而颇有微词,再加上看着王源似乎情绪不高,便悄悄趴在王源房门口观察着自己的儿子。

源妈疑惑的发现以往一进门就预习功课的儿子一反常态的坐到了钢琴的旁边。片刻后,源妈没听过的曲子就断断续续的从钢琴里传了出来。
曲子虽然很简短而且断断续续的,但源妈却觉得十分好听。
王源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也没有注意到源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很快就离午夜越来越近。源妈心疼没吃晚饭的儿子,轻轻推开掩上的门。“源源,吃点东西吧?都这么晚了,不吃饭的话胃会难受的。”

-tbc-

坚持就是胜利!

评论(3)

热度(64)

©喻啊. | Powered by LOFTER